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开远:共沐美好时光,涵养良好家风
时间:2023-05-17   来源:开远市融媒体中心   

家庭文明

能推动每个家庭

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能让家庭呈现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能培养青少年阳光健康的身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在2023年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开远相关单位部门组织开展2023年“5·15”国际家庭日主题亲子活动,进一步深化家庭文明建设。

图片
图片

亲子共沐时光 陪伴助力成长
图片
图片

团市委、市创文办、凤凰社区等部门联合开展2023年“亲子共沐时光 陪伴助力成长”国际家庭日家庭文明建设主题活动。活动以亲子互动项目为主,参加家庭成员积极参与、默契配合、奋力拼搏,场外观众为他们加油呐喊助威。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积极乐观、团结协作的优秀品质,同时也促进了家庭亲子之间和谐关系的建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感受农耕文化 不负好“食”光
图片
图片

市妇联联合云南红河卧龙米业有限责任公司举办开远市2023年“5·15”国际家庭日“不负好‘食’光”家庭教育“双成长”计划主题亲子活动。活动在观看《一粒米的旅行》科普视频中拉开帷幕,孩子们参观大米生产车间和粮食博物馆,和爸爸妈妈一起进行绘画创作和体验水田插秧,在感受农耕文化的魅力和亲子互动中,实现家庭教育“双成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勤俭节约 “我”家先行
图片
图片

市妇联举办“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行动——“勤俭节约 ‘我’家先行”主题活动。工作人员带领每个家庭阅读绘本故事《盘中餐》,倡导节约粮食的文明新风。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以节约一粒粮食、反对餐饮浪费、崇尚文明节约等为主题,绘出一幅幅光盘行动海报画,弘扬节约光荣的家庭文明新风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不负亲子好时光

多陪伴、共成长

让温馨温暖的家庭氛围

成为孩子一生的财富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