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5·15国际家庭教育日 |亲子相伴 共享未来
时间:2023-05-15   来源:石屏县妇联   

微信图片_20230515092251.jpg

为大力弘扬优良家风,宣传普及科学家教,在全社会倡树新时代家庭观,营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浓厚氛围,5月12日,一场集知识性、趣味性、教育性于一体的亲子主题活动在石屏县异龙镇冒合社区举行,共计20个家庭参加。

此次活动以“亲子相伴∙共享未来”为主旨,设置亲子游戏互动、家庭教育知识分享及亲子挑战等环节,现场欢声笑语,气氛十分热烈。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活动,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以后要尊重孩子的天性,不断反观自己,努力营造一个适合孩子成长的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515092301.jpg

通过此次家庭教育亲子活动的开展,增进了孩子和父母的情感链接,让父母理解每个家庭的差异性,同时理解孩子的个体差异性,接纳孩子的不完美,能换位思考站在孩子角度看待问题,尊重理解孩子,发现孩子的优点,帮助孩子建立自信心,缓解家长的教育焦虑,给迷茫的家长们提供了一剂家庭教育的“良方”,促进新时代家庭教育亲子关系和谐。

下一步,石屏县妇联将继续总结经验,扩大家庭教育覆盖面,帮助广大家庭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守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促进家庭的幸福和谐。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