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家风育文明 文明代代传
时间:2022-12-12   来源:河口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婧 王信明    

他们是一对青年夫妇,他们曾同为检察官,从二人世界走到四口之家,“文明生活、文明工作”的理念一直伴随着他们,下面我们就一起走进文明家庭代表——盘青和王蔚欣的家庭。

图片

盘青是河口县人民检察院的一名检察官,妻子王蔚欣在河口县司法局工作,同为政法公职人员,他们对于文明、清廉有着更深刻的理解。年轻有为的他们,不仅在工作上一丝不苟,在家庭教育上也不曾懈怠,他们曾获得“红河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家庭”荣誉称号。

图片

盘青说:“作为一名员额检察官,我的日常工作比较繁忙,但再繁忙我也会抽出时间来陪伴孩子。因为在日常的工作当中,我办理过一些未成年人犯罪案子,这些案子反映出家庭教育缺失的问题,这些案子给我很大的冲击。我也不断自省,所以我跟我媳妇一起,把家庭教育抓好,抽出更多的时间来陪伴孩子,一起把孩子教育好。”  

图片

走进他们家里,首先听到的就是孩子们嬉笑的声音,他们的一双儿女正在尽情玩乐。他们下班回家后,先是帮着父母一起做饭菜,闲暇时就一起教孩子读书识字,一字一句,耐心教授,家庭氛围很是融洽。

图片

盘青父亲盘国付说:“我们平常跟我的小孩一起完成一些事情。对尊重老人和外人方面,特别我老婆对小孩的教育管理比较严格,所以我们两个小孩也比较成功,现在各自也工作了,我们非常高兴。”

图片

好家风离不开父母的教育和子女的传承。在餐桌旁,他们一家正其乐融融地吃饭,但是小朋友吃饭时不太“老实”,有一些小陋习,盘青和王蔚欣看到后就及时制止,并教孩子们如何文明用餐。

图片

在家里,他们是好夫妻、好子女、好父母,在工作中,他们是彼此的“监督员”,时常互相提醒,共同进步,同事对他们都赞誉有加。

图片

河口县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科长李顺梅说:“王蔚欣同志在我们单位分管执法和法治工作,她工作认真负责。据我个人了解,她的家庭也非常和睦幸福。”

这是一个有爱的大家庭,夫妻恩爱、相濡以沫,邻里和睦,热心助人,点点滴滴的真情诠释了家作为爱的港湾的真谛,相互之间用心经营着一个洋溢着温暖、民主、文明的美好家庭。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