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红河州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揭牌成立
时间:2022-09-21   来源:红河日报    作者:赵婧汁    

9月20日,红河州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揭牌成立,这是我州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具体体现。

  该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我州涉未成年人案件家庭教育指导工作体系,着力解决好家庭教育缺失严重的问题,推动监护人切实承担起对未成年人实施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预防和矫治未成年人违法犯罪。

  揭牌仪式上,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共青团红河州委等8家共建单位共同审定并会签了《关于联合建立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机制的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意见》聚焦家庭教育指导这一主题,在内容上与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有机衔接,通过司法机关与未成年人保护相关部门合作,构建起联合联动的高效工作机制,在化解矛盾、处理案件过程中开展家庭教育指导,为涉案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