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文明家庭:李琼美家庭——扬家庭美德 树时代新风
时间:2022-09-09   来源:开远市文明办   

在开远有这样一个家庭,夫妻相敬如宾、共同奋斗,儿女热情文明、健康上进,家庭成员崇尚文明、用心进取,这个相敬相爱的家庭就是开远市第一届文明家庭——李琼美家庭。

图片1.png

在开远市羊街乡黑泥地社区,和谐幸福的李琼美家深得周围人的好评。李琼美家上有老、下有小,一家六口人其乐融融,“尊重家庭成员”,是李琼美家幸福的秘籍。

图片2.png

李琼美说:“一个和睦之家需要真诚待人、和谐相处、互敬互爱。家是小的国,国是大的家,我们每个家庭都能和谐相处,整个社会风气就会越来越好。”为了培养子女成长,李琼美夫妻俩很重视对子女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思想教育,教育他们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做对社会有作为、有贡献的人。在夫妻二人的言传身教下,儿子、女儿积极健康、礼貌懂事,年纪虽小,但已经会为大人着想,让李琼美很是欣慰。李琼美夫妻俩不仅注重孩子的学习成绩,更注重培养他们独立生活、学习的能力,教育他们沿着正道走,鼓励他们刻苦学习。她说:“ 人要多学文化,生活才有文明。不管收入高低,都要有健康的身心、生活态度,有热爱生活、珍惜美好的心态,家人互相体谅,才是幸福美满的家。”二十多年来,李琼美一家六口人从未“红过脸”,从未发生过争执,曾被社区评选为“最美家庭”。李琼美说:“每个人要具备爱心和孝心,这样一来,每个家庭都会和谐美满,社会也能稳定发展。”

每个家庭有不同的相处之道,但总离不开孝顺、真诚、明理,我们相信一个个和美家庭的共同努力,定会构建出一个文明和谐的美好社会。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