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蒙自市:体验扎染工艺 感受非遗魅力
时间:2022-08-05   来源:红河日报    作者:彭雷    

8月3日,蒙自市妇联联合新华书店开展2022年蒙自市“七夕”家庭文明建设活动“体验传统非遗文化  幸福由‘染’而来”,让家长和孩子了解传统扎染工艺。

  参加活动的家庭早早来到现场,一块布、一扎皮筋、一盘染料……老师手把手地指导小朋友如何操作。在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先将白色的方巾对折,然后用皮筋绑起来放到调制好的颜料盒里。为了让方巾上色更均匀,要不停地翻动扎好的方巾。

  “今天带孩子来参加活动,孩子不仅学习到扎染的传统工艺,而且在实践中领略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之美,丰富了孩子的课余生活,也拉近了亲子关系。”市民孙珺说。

  蒙自市妇联以七夕节为契机,开设非遗实践课程,让优秀传统文化在潜移默化中浸润家长和孩子的心田。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