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温中国近代史,建书香校园
——记元阳高级中学高中历史知识竞赛
时间:2023-05-15   来源:元阳高级中学   

图片

为了弘扬“五四”精神,传承中华民族文化,培养担负时代使命的新青年,元阳高级中学举办了首届读书节活动。近期,我校历史教研组响应学校号召,在元高阅览室进行高中部历史知识竞赛。

初赛阶段,同学们积极性高涨,经过班级筛选,每班抽出最优秀的三名选手参赛。为了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各班选手自己为本组取了洋溢着青春与个性的队名。

微信图片_20230515100724.png

本次竞赛内容是中国近代史部分一百道填字,既考验学生的做题速度,又检验所学知识的掌握程度。比赛当天,各队选手带着班级同学的祝福与希望,踌躇满志,期待一举夺魁。

首先由历史教研组长李姗老师宣读竞赛规则,随着计时老师的一声令下,各组选手开始答题。同学们一会儿冥思苦想,一会儿埋头书写,认真的态度感染着每一位竞争对手。一百道题在一个小时内完成,这场考试是对同学们学习和阅读的一次考验。

 

微信图片_20230515100734.png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圆满落幕。经过老师的批阅,评出了本次比赛获奖的名次。历史学科的学习离不开日积月累的记忆,只有提高阅读理解能力,勤于思考,善于发现,才能让学习更上一层楼。

值此读书节活动之际,特对广大师生倡议:多阅读、学习,才能在时光里装进丰盛的内容,让人生拥有更多可能。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