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建水县的这所学校的课外活动 真让人羡慕!
时间:2023-05-15   来源:建水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方瑞 罗淇    

为持续推进“双减”政策,落实学校“培中华根、育民族魂”的育人宗旨,建水实验中学注重学生全面发展,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傍晚时分,初中部的操场上一派热闹景象,学生们正在积极参与节目排练,准备迎接一场大型爱国教育主题文艺活动的到来。

图片

操场上,各个角落都是排练队伍。为提高学生的艺术素养和创造力,学校安排了中国民族民间舞、街舞、汉服走秀等多种节目。这些活动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展示才华的机会,表演还培养了他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和拓展了课外知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初二(43)班学生 罗淳化


“参加这次汉服走秀活动,我学到了很多,感受到了我们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也感受到了中国历史的源远流长。”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生们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努力在文艺展演中呈现出最好的自己。他们反复练习,挥汗如雨,力求将舞蹈动作和音乐韵律完美融合,为观众呈现出一场精彩绝伦的表演。


图片

初三(26)班学生 李星颐


“作为一名初三学生,中考即将来临,学习压力是非常大的,在这样紧张的学习环境中,学校开展了这样的活动,我认为不仅缓解了我的学习压力,也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过长时间的排练,学生们在夜幕降临时依然保持着活力四射的状态。在灯光的照射下,在操场的某个角落,学生们跳起了花腰彝族舞蹈,欢快的节奏立即吸引了众多观众的围观。学生们精湛的舞技、饱满的热情和对文化的热爱,无不彰显着青春的活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初中部校团委书记 黄志强


“学校推行‘三个一’活动——‘让学生写一手好字,会一种乐器,爱一项运动’,在让学生全面发展的同时,也要求我们老师跟着一起学习,实现师生共同进步。”

图片


课外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还培养了他们的兴趣爱好和社交能力。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强课外活动的组织和推广,为学生们提供更多的展示才华和实践能力的机会,让校园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素质教育乐园,让每一位学生学在其中、乐在其中。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