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晒”成果 “展”风彩——泸西县积极开展课后服务成果大比拼活动
时间:2023-05-10   来源:泸西县教育体育局   

为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精神,进一步展示学校特色课程的育人功能,展示学校“双减”实施成果。连日来,泸西县教育体育局积极组织开展全县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晒”课后服务成果大比拼活动,以晒促谋,以晒促改,全面提升课后服务群众满意度。

图片

图片

本次比赛,全县90所村委会完小以上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参加,各学校深挖资源,丰富课程内容;结合个性,满足学生需求。展示成果中,有传统项目,也有地方特色民族文化与现代课程相结合的项目,如:向阳乡阿盈里小学阿乌古代兵器舞,午街铺镇中心学校阿细跳月,中枢镇逸圃初级中学修理等。比赛以“晒”课后服务成果专题片和“晒”课后服务成果PPT的方式进行,共评出优秀专题片10个,优秀PPT7个。

图片

优秀专题片中泸西县建设第一小学从学校实际出发,体现学校始终坚持教学质量和课后服务双推进双提升的育人宗旨,聚焦学生个体差异和兴趣培养,开设文学、体育、艺术类课后服务,满足学生成长需求,让课后延时服务工作深实有序,亮点纷呈。

午街铺镇山林小学课后服务成果PPT在本次比赛中被评为优秀,学校将校园文化引入课后服务课堂,促进学生与学校的沟通与共情,拓展学生学习空间,让教育成为真正育人的活动,让孩子在幸福快乐中成长。

图片
图片

目前,全县义务教育各级各类学校课后服务实现“全覆盖”,课后服务总参与率逐步提高,教师课后服务参与率达100%,学生和家长对学校课后服务的满意率得到显著提升。

此次活动将评选出的优秀作品推送至全县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促进各学校共同学习,取长补短,提升学校课后服务水平。各学校丰富多样的“个性化兴趣课堂”增效明显,项目化学习蔚然成风,进一步将有温度、有效度、有高度的品牌课后服务课程落到实处。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