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红河县石头寨中学:快乐是什么?
时间:2022-12-19   来源:红河县石头寨中学    作者:陈波    

为全面贯彻“双减”政策,更好地推进素质教育,红河县石头寨中学以课堂教学改革为主阵地,把“学知识”和“育人”完美结合,全面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日前,红河县石头寨中学七年级5班的学生们上起了一堂精彩别致的生物课。

陈波老师在上到教材《花的结构》这一节时,考虑到与其在教室枯燥地讲花的结构,还不如让学生走出课堂,自己去思考和感悟,在学中“玩”、玩中“学”,充分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孩子们跟随老师的脚步,走出教室,投入大自然的怀抱,饶有兴趣地“赏鉴”校园内的各类花草。

图片1.png

陈波老师带着孩子们参观了校园里随处可见的植物,介绍了常见植物的生长发育规律和特点。学生们通过看、摸、闻全方位认识植物的根、茎、叶、花的结构。大家认真地听,仔细地看,好奇地问,记录下自己感兴趣的内容。

活动中学生们发现,校园里的植物远比他们想象中的多!同学们按照陈波老师的要求,采集一朵花,亲自动手进行花的解剖,认识花的结构。观察实践结束后,教师运用电子白板功能,展示花的结构,让学生迅速说出图片中花的结构的名称,既达到了巩固实践知识的作用,又锻炼了学生的记忆力和快速反应能力。

图片2.png

“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没有兴趣就没有学习”。整节课,同学们看得赏心悦目,听得津津有味,学得认真细致。在实践中学生将看到的与书本知识相结合,加深了印象,也学会了观察、调查和收集资料的方法。培养了学生的观察能力、动手能力、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同时,增强了爱护环境的意识,让保护生态多样性、成为大自然保护者的思想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此次活动,点燃了学生的学习热情,促进学生更加全面、健康地成长。

快乐就是.....品沙拉奶昔之味美,享英语课程之乐趣

在这冬日暖阳的日子里,红河县石头寨中学八年级4班欢声笑语、果香阵阵。同学们在普敏老师的带领下开展英语课程活动--制作水果沙拉和奶昔。

图片3.png

课前,普敏老师精心设计方案,和同学们一起准备了多种新鲜水果、牛奶、一次性纸碗,榨汁机等。课上,同学们用英语介绍自己带来的水果,观看英文版的水果沙拉制作视频,并尝试用英语表达水果沙拉的制作方法。

接下来,同学们大显身手的时刻到啦!同学们自己清洗水果、切水果、搅拌沙拉、做奶昔。在同学们的积极讨论操作中,很快色彩缤纷、营养丰富、让人垂涎欲滴的水果沙拉奶昔展现在了眼前。

图片4.png

最后,同学们迫不及待地邀请其他老师一起品尝。吃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沙拉,感觉特别的美味和香甜。品沙拉奶昔之味美,享英语活动课程之乐趣。同学们在动手制作与品尝劳动成果的过程中,既练习巩固了英语知识,体会到英语的乐趣,又学会了合作、分享,体验到了“双减”政策带来的快乐。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