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当同学们在大课间跳起“唢锣舞”......
时间:2022-08-11   来源:云南少儿频道   

在红河中游北岸有一座历史悠久、文化多彩的“云上彝乡”——官厅。

这里的彝族人民热情、奔放、能歌善舞:他们手持缠着金丝线的烟盒跳起舞、他们敲响大鼓和锣……

今天,我们来看看充满激情且带有独特艺术韵味的“唢锣舞”~它就是建水县官厅小学的“大美唢锣”

微信图片_20220811083423.jpg

微信图片_20220811083432.jpg

当唢锣舞韵动的旋律响起,灵动的身影在校园里跳开,同学们身着彝族服饰,跟着音乐节奏敲起鼓。他们时而仰头向上跳,如鹰击长空;时而盘旋在地,宛如绽开的杜鹃花;舞步和谐且富于变化,舞姿轻盈飘逸又蕴含力量。跳起热闹又精彩的“唢锣舞”,这就是红河州建水县官厅小学同学们的大课间!

微信图片_20220811083446.jpg

官厅小学在开展大课间活动的同时融入传统民族文化元素,形成青少年体育热潮,这样既锻炼了同学们的身体,又展现了地方少数民族文化的魅力,让学生更加深刻地了解传统民族文化,培养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审美能力、表现美的能力和创造美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811083436.jpg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