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小窗口”推动“大改革” “心服务”打造“星窗口”
时间:2023-05-28   来源:屏边县医疗保障局    作者:刘永梅    

为全面提升医保经办服务的工作质量和效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屏边县医保局以“综合柜员制”改革为契机,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切实解决医保服务工作的堵点、难点、痛点,于4月底完成“综合柜员制”改革。

 “一窗”受理优服务。按照分类推进、全部整合的工作思路,打破原有窗口业务的分类限制,合理配置大厅窗口资源,由原来的六个服务窗口缩减为两个综合窗口加一个“苗语咨询窗口”,变“多窗”为“一窗”,形成“一门引导、一窗受理、一站服务、一次办结”的集成式服务新格局,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经办流程再提速。全面梳理业务清单,办事流程,按照前台即时办理和后台流转审批工作模式,对全部业务经办事项进行分类划分,将城乡居民参保登记、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异地备案等37项事项列入“综合柜员制”服务事项清单,统一制定业务经办流程,有效提升服务效能。

人员优配增效能。通过经办业务跨领域互相学习、相互指导等方式,实现综合业务窗口人员业务技能由“单一”变“全能”,由“专办”变“通办”,为全面推动“一窗受理、一站式服务、一柜台办结”服务新模式提供保障。

屏边县医保局以经办服务水平再提高,让群众更“舒心”、基金监管再加强,让群众更“放心”、创新举措再增强,让群众更“省心”为主线,着力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用心用情打造“星”服务窗口,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和“一线”意识,大力弘扬“马上就办、定了就干、干要干成”的作风,让“担当实干、争先跨越”成为县医保局的鲜明品质。切实在解决看病就医热点、难点问题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努力提高医保治理能力和水平,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医保服务。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