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金平公安:多措并举护航校园安全 全力筑牢校园平安防线
时间:2023-05-28   来源:金平政法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全力筑牢校园平安防线,连日来,金平县公安局牢固树立“校园安全无小事”的底线思维,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以深入推进校园及周边治安乱点整治工作为重要抓手,多措并举护航校园安全。

图片2.png

金平公安积极与教育部门、学校对接联系,深入辖区校园开展安全检查,对学校消防安全设施、监控系统、校园安保人员配备、安防器材配备及学生是否携带管制刀具与违禁品等内容进行了逐一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时限措施,并要求学校严格履行安全责任,落实落细出入登记制度,坚决防止管制刀具、违禁品等危险物品进入校园,确保全体师生人身安全与学校财产安全。

共出动警力89人次,检查学校18所,收缴违禁品游戏机1部,香烟23包,散装烟若根,打火机53个,刀片2块,各类刀具16把,剪刀11把,棍棒13根,不锈钢钢管1根,啤酒1瓶。

金平公安针对辖区重点时间、重点路段车辆多、流量大等情况,建立动态科学的勤务机制,积极组织部署警力,每日提前到达学校门前开展“护学岗”工作,及时加强学校周边巡逻守护,维护上下学期间校园周边治安秩序,做到校园门口、学生途经主要路段“见警察”,为全体师生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治安环境。

图片3.png

金平公安组织民警辅警走进辖区校园,通过讲座、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等方式,开展校园暴力、电信网络诈骗、网络安全、跨境网络赌博、禁毒知识等多种宣传教育,详细为学生们讲解如何应对常见的侵害行为、如何规避人身安全风险,教育引导学生们要学法、知法、懂法、用法,从思想深处筑牢安全防线,全力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营造和谐健康的法治校园环境。

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法治宣传212场次。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