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弥勒市“五步走”唱响“五部曲”深化廉洁教育
时间:2023-05-22   来源:弥勒文旅   


5月15日,弥勒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廉洁教育系列活动,“五步走”唱响“五部曲”推动廉洁教育入脑入心。

开设纪法学堂,唱响党纪法规教育“主题曲”。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活动,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和省、州、市纪委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清廉云南”建设弥勒实践、作风革命机关效能建设等相关文件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贺玲强调,清正廉洁是每位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要守好信仰“总开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三个务必”。贺玲要求,无论身居何职何位,都要该牢记初心使命,规范自身的言行,将纪法铭记心间。通过以学促思、以思促行,不断提升廉洁意识和规矩意识。

开展廉政党课,唱响岗位廉洁教育“预防曲”。局党组成员、机关纪委书记、副局长马月庆围绕“树牢纪律规矩意识 永葆清正廉洁本色”主题讲专题廉政党课,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守正创新推进文旅融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深度推进文旅融合,促进我市文旅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守住拒腐防变防线,系好清正廉洁“安全带”。净化“朋友圈”,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转变作风提升效能,深入践行“三法三化”,以优良的作风推进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开展警示教育,唱响反面典型教育“警示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文昭组织学习了《清廉云南建设学习教育丛书(2022)》(口袋书)、《红河州“四风”突出问题负面清单》及纪委查处问题通报、作风革命效能建设问题通报等;集中观看了《问“剑”破局》《公与私的嬗变》《神秘的彩排》等廉洁教育专题片。专题片以案明纪说法,案例震撼心灵、发人深省。通过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反思,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要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筑牢纪法防线,涵养清风正气。

开展廉政家访,唱响家庭助廉教育“协奏曲”。贺玲代表局党组向家属致谢,传递组织温暖,倡议弘扬廉洁家风,共筑幸福家庭。廉政家访活动采取上级访下级、领导访干部、一层访一层的方式进行。局党组书记负责访班子成员和部分干部,班子其他成员负责访分管科室干部。通过“廉政家访”活动,传递组织温暖,把严管厚爱做到“家”。发放《致家属的一封廉洁家书》,签订《家庭廉洁承诺书》67份。开展集中廉政家访1场次28人次,局属各部门分批开展廉政家访4场次67人次。

开展现场观展,唱响“沉浸式”廉洁教育“交响曲”。全体参会人员到市博物馆集体参观“清廉弥勒  书香传韵”廉洁文化作品展,党员、干部在一幅幅诗画作品中“沉浸式”品诗词、话廉洁,心灵受到了洗礼。同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市博物馆开展“弘扬廉洁文化  永葆清正本色”主题党日活动,弘扬红色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时刻紧绷廉洁之弦,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发挥文旅部门职能作用,坚持以文化人,坚持环境浸润,坚持阵地培廉,弘扬廉洁文化,讲好弥勒故事,以更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建设中。“沉浸式”廉洁教育大力弘扬了新时代廉洁文化精神,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