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石屏县妇联创建“绿美庭院”扮靓“绿美乡村”
时间:2023-02-01   来源:石屏县妇联   

石屏县妇联切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等工作要求,从“点”到“线”向“面”推广,全面开展“绿美庭院”建设评选活动,以“小家美”促“乡村美,为全面开启建设美丽石屏秀美山川新征程贡献志愿力量。

组织引领促提升.jpg

组织引领促提升 。石屏县妇联下发《石屏县妇联“绿美庭院”创建活动实施方案》,以“种树栽花绿化美、庭院环境布局美、卫生环境清洁美、物品摆放整齐美、风尚和谐人文美”为创建标准,发动广大妇女及家庭积极参与创建活动,树立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的理念,建立科学文明、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乡风好、人和谐、生活美的良好氛围,实现内造绿美“小家”,外塑绿美“大家”。

上下联动齐推进(广泛宣传).jpg

上下联动齐推进 。充分发挥妇联家庭工作的优势,发动基层妇联干部、执委、巾帼志愿者等开展宣传、督导、示范,形成县妇联引导、乡镇妇联指导、村妇联主导、广大家庭参与”的全链条互动模式,带动广大妇女争当“绿美庭院”建设的主力军,净化绿化美化庭院,形成家家争创“绿美庭院”的浓厚氛围。

示范带动树标杆.jpg

示范带动树标杆 。过去的一年,以选树典型为重点,发动巾帼连心志愿队及县妇联公益讲师,在异龙湖沿线村庄开展系列培训活动,手把手传授收家治家及绿植种植方法技巧,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成功创建“绿美庭院”示范户51户,并完成挂牌,为51户示范户发放四季山茶等绿植,用身边的典型引导群众,促进“绿美庭院”创建学有榜样,赶有目标,促创建工作落地见效。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