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绿春县委党校“三个做实”助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提质增效
时间:2022-09-14   来源:绿春文明办   

自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绿春县委党校以“三个抓实”、多措并举,助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提质增效。

图片1.png

做实“县乡”共建共享,巩固“网格化”管理成效。将“创建为民、共享健康”作为该县委党校创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常态化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卫生健康知识普及活动,借助“网格化”管理成果,线下发放宣传资料,线上开展爱卫知识宣传,常态化开展公共卫生和大扫除活动。争做“文明宣传员”,定期到大兴镇牛洪社区那倮果小组、平河镇车里村爬别小组、牛孔镇鑫盛社区等挂包村组走访慰问,普及政策法规和卫健康知识,引导群众开展“清洁家园行动”,组织村民开展村庄环境改造、净化庭院、维护整洁美观的村容村貌,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做实“干群”同心同行,下沉力量助力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志愿者精神,积极开展“党旗党徽亮身份,党员带头搞卫生”志愿行动,干部职工以身作则、带头示范,从提高个人文明素养做起,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新气神。通过“上大街”开展疫情防控“全面戴口罩”宣传、“爱国卫生”健康宣传,向群众发放宣传海报、倡议书等。“进村社”带头弘扬优秀家风,依托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等,进社区亮身份、许承诺、做服务,做好挂钩村社群众服务工作,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开展卫生区域环境整治,宣传普及卫生健康知识等活动,助力解决村社卫生差、宣传氛围营造不到位、商户环境保护意识不够等实际问题。

图片2.png

做实“恪尽”职能职责,对标职能推动中心工作。结合“万名党员进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基层党组织干部培训”等专题培训班,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目标要求穿插到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课中,安排学员课后进行校园“收家治家”,动员学员积极参与全县“创文创卫创民族团结”的行动中来,引导学员发挥积极有效榜样示范作用,不断提升全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的质量,巩固全县国家卫生县城的成绩。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