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家有“廉内助”幸福来敲门!金平县纪委县监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座谈会
时间:2022-09-09   来源:多彩金平    作者:刘连旺    

日前,为深入推进清廉金平建设,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知廉、守廉意识,金平县纪委县监委召开以当好“廉内助”、吹好“廉洁风”、守好“幸福门”为主题的“廉内助”座谈会。金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剑,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共6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图片5.png

会前,纪检监察干部和家属共同参观了“金平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观看了因家风不正而引发的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聆听了《家风建设与廉洁文化》专题讲座。

图片6.png

会上,3位纪检监察干部家属代表、阳光监督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指出,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风、争做“廉内助”是保护我们亲人平安、维系家庭圆满幸福的关键要素。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要正确认识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以好家风护航党风政风,孕育幸福人生,助推干部健康成长;要深刻警醒腐败对家庭带来的危害,只有守好家中的“廉洁门”,筑牢“廉洁墙”,才能树立起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才能使子女健康成长,家庭平安幸福;要树立正确权力观、家庭观、亲情观,认真算好人生“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帐”,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做到“纪委设家中,常敲廉政钟”。

图片7.png

“通过参与这次活动,让我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要当好家庭‘纪委书记’,教育好家人和子女,树立良好的家风家教,时刻做到自警自省和自律。”参会的纪检监察干部家属表态,并在《家庭廉洁承诺书》上签名,为当好“廉内助”纷纷作出庄严承诺,决心以实际行动把好“廉洁门”,念好“廉政经”,共同为创造廉洁幸福“小家庭”和和谐稳定“大家庭”而努力。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