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绿春大黑山镇:设立“心愿墙” 架起干群“连心桥”
时间:2023-06-08   来源:大黑山镇人民政府    作者:卢玨君    

“三话六学”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绿春县大黑山镇结合实际,通过设立“心愿墙”,收集群众“微心愿”,深入开展“话心愿”活动,尽全力帮助群众实现微心愿,以此更好地服务群众,架起了干群“连心桥”,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

550ea59b13c9b763bc1bd8b3a5c1e30.jpg

大黑山镇各村(社)的“心愿墙”设在村委会办公地,群众纷纷把自己的心愿写在卡片上贴在墙上。“微心愿”所提的事情虽然很细小,但真实反映了村民的愿望和迫切需求。村上收集到村民的“微心愿”后,分门别类、归纳整理、建立整改台账,村上不能解决的积极联系镇党委、政府及上级部门解决,最大限度满足群众需要,真心实意为村民提供贴心服务。同时,为了让每一个“微心愿”都能落到实处,各村(社)积极组织动员村里的党员量力而行认领群众的“微心愿”,为群众服务。

67592c9029a8d6f02e659281f8932a4.jpg

心愿虽小,温暖人心。“心愿墙”得到了群众广泛关注,参与的群众也越来越多。下一步,大黑山镇将继续聚焦开展“话心愿”活动,通过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群众排忧解难,以此更加用心用情为群众做好事、办好事,着力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