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红河县浪堤镇:“厕所革命”有亮点
时间:2022-09-27   来源:红河县浪堤镇   

红河县浪堤镇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进“厕所革命”,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该镇高度重视,组织召开农村“厕所革命”问题排查整改“回头看”工作专题会议,对各村组摸排工作作出部署,明确工作要求、摸排目标、摸排范围、时间节点、摸排重点,确保“厕所革命”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该镇组织工作组、村“两委”干部、驻村队员齐上阵,对所有农村厕所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排查,围绕厕屋、厕具、用水、粪池使用等问题开展摸排整改“回头看”,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按照“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厕”的要求,形成排查台账,列出问题清单,为下一步整改指明方向。同时,大力开展宣传,让群众了解“厕所革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努力培育广大群众文明、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

  该镇党镇主要领导采取随机和不定期的方式进村入户对厕所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进行督促检查,杜绝弄虚作假、搞形式主义,推动摸排工作落实落细。通过开展此次“回头看”工作,该镇及时总结农村“厕所革命”工作的经验做法,查找问题短板并及时进行整改。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