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元阳县牛角寨镇:强化环境整治打造美丽宜居新农村
时间:2022-09-26   来源:红河日报    作者:李少福 杨巧巧    

元阳县牛角寨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乡村治理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为目标,立足“庭院美、室内美、厨厕美、村庄美”,多举措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打造山水相依、莺飞蝶舞、人在景中、处处靓丽的城乡新面貌,不断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干保洁员3年了,我每天都要打扫卫生,每个月都跟村上的党员干部一起参加大扫除,卫生打扫干净了,心情也好了。”良心寨村保洁员李玉珍说,她会继续打扫好村内卫生,为村民创造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

  良心寨村党总支把抓实抓好环境综合整治作为助推乡村振兴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持续强化网格化监管,分阶段、抓重点,加强综合整治,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环境治理工作,全力打造生态宜居新农村。

  “我们依托网格化管理、‘红黑榜’、‘门前三包’等机制,坚持宣传引导,按照多角度、深层次、广覆盖思路,通过党员大会、群众大会等多种方式,动员全村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来,营造人人爱护环境、共建美好家园的氛围。”良心寨村委会副主任李健介绍。

  农村美,生活才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牛角寨镇成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形成班子包片、干部包村、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机制,对各村卫生死角进行地毯式整治清理,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取得成效。如今,走进牛角寨镇各村寨,村容整洁、道路宽敞、沟渠通畅、路面干净、庭院优美,群众幸福感满满。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