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红河县:多举措开展普法宣传
时间:2023-06-07   来源:红河日报   


今年来,在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中,红河县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突出示范引领、强化示范效应,强化宣传引导、增强法治意识等举措,推动普法宣传活动走深走实,助力建设平安红河、法治红河。


  该县通过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各乡镇、各部门的责任,进一步对实施方案内容细化、实化、具体化,与中心工作融为一体,绘出任务图,排好时间表,落实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通过以示促学、以学促用的方式,大力推进全民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党员干部带头学、群众跟进学模式,把学法向纵深推进;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村寨开展宣传宣讲活动,及时把法律知识送到群众家中,不断增强群众法治理念,自觉养成依法办事的习惯,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手段推动工作、促进发展、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突出矛盾和问题的能力。


  通过开展普法专题讲座、发放普法资料、悬挂普法标语等普法宣传活动,该县进一步提升群众法治素养。今年以来,在彩云红河谷App建立普法资源库,共有41条标语、13条海报、24个以案释法视频、192个法律宣传视频、2个精品法治课堂、1个普法动漫宣传片、8个民法典双语音频、4部法治素材电影入库,开设普法强基在行动专栏1个。制作宣传展板109块,悬挂横幅标语832条,利用显示屏播放297条次,开展集中宣传宣讲110余场次,发放普法资料5万余份,现场接受咨询30场次,受众3万余人,发挥了社会宣传阵地作用,让法律走到了群众身边、走进了群众心里,营造了“全民学法,科学用法”的浓厚氛围。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