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个旧:提升绿化品质 打造“园林城市”
时间:2023-05-31   来源:新华社   

近年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个旧市不断优化城市布局,实施一系列拓空间、提品质的工程项目,着力提升市民生活环境品质,让“推窗见绿、出门进园、街角遇绿”带给市民满满的幸福感。

道路两旁绿意浓浓。(资料图)

金湖公园是个旧市民茶余饭后休闲娱乐、健身锻炼的场所之一,金湖边一棵棵绿树、一簇簇怒放的鲜花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欣赏,拍照留念,树常绿、花常开的美好景象给市民们带来了愉悦的心情。“湖边四季都有花开,每天傍晚到湖边散步已经成一种习惯了。”市民张先生说道。


金湖边鲜花盛开。(资料图)

个旧市结合“城市绿化美化三年行动”与健康县城“7个专项行动”,践行“园林城市”理念,积极打造健康城市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生态绿化品质,让市民身边的绿色多起来、美起来。

“我们在各小区周边实施‘道路补绿、拆违造绿、建筑挂绿、节点透绿、全面兴绿’的城市绿化工程,环境越来越好,市民的幸福感也越来越多。”个旧市园林绿化局工作人员宋霞说。


市民在金湖公园与盛开的月季花合影。(2023年4月摄)

今年一季度,个旧市对金湖公园进行提质改造,改造面积1000平方米,更换鲜花2万株;在锡都隧道出入口绿地、电信大楼花坛、金湖文化广场、怀源芳圃、宝华公园等市区重要节点换花提质,用3万余盆鲜花扮靓城市。


鲜花装点个旧市金湖文化广场。(资料图)

截至目前,个旧市建成区内实有各类绿地526.4公顷,其中公园绿地180.07公顷,建成区绿化覆盖率为41.4%,建成区绿地率为40%,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2.53平方米,绿化覆盖总面积584.28公顷。(龙江、陈梦姣)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