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泸西县“心愿墙”点亮群众“微心愿”
时间:2023-05-31   来源:红河日报    作者:段舒涵    

  在泸西县永宁乡笼册村委会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有这样一面能让群众实现“微心愿”的“心愿墙”,这面“心愿墙”上写满了村民的心事和愿望。一个个“微心愿”在传递温暖的同时,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年85岁的胡玉芝是笼册村委会张家寨村的五保老人,得知村里设有“心愿墙”后,老人便托邻居将自己希望有人能陪她聊天的心愿写到了“心愿墙”上。村组干部和驻村工作队队员看到后,每每有时间就去看望老人,陪她拉家常,帮助做家务,嘘寒问暖。

  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村组干部每天安排专人对村民写下的各种“微心愿”进行记录并找出解决方案,再由结对的村组干部、网格员或党员志愿者帮助群众实现“微心愿”。据悉,笼册村“心愿墙”设立以来,已帮助村民实现“微心愿”60余个。

  近年来,泸西县积极探索自治机制,推行积分管理制度,搭建村民自治平台,让崇德向善成为村民的行动自觉。该县以积分管理站为依托设置“心愿墙”,征集愿望清单,开展“点亮微心愿,争做圆梦人”活动,鼓励群众为实现愿望而努力奋斗,进一步激发群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持续释放自强不息、积极奋斗的正能量。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