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金平县部分单位组织开展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2-09-27   来源:金平县文明办   

近日,金平县文明办组织各机关单位开展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弘扬传统美德,促进干部职工作风建设。

县文明办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广泛宣传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先进事迹,让广大群众对“公民道德建设”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激发了全社会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正能量,在全社会进一步倡导学习好人、关爱好人、崇尚好人、争当好人的良好风尚。部分道德模范、红河好人、文明家庭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

图片1.png

县委统战部由常务副部长牵头召开关于“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的专题会议。充分利用主要宣传阵地金平统战微信公众号,把公民道德建设、诚信建设和中华传传统美德宣传教育作为首要任务进行广泛宣传,转发相关报道,为加强公民道德建设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通过组织干部职工收看爱国主义教育片,加强了公民的爱国主义教育;悬挂标语2条;组织干部职工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此次活动让广大干部职工深刻了解公民道德宣传建设的重要性,明白公民道德建设具体内容,提高了认识度和参与度,达到了宣传的效果。

金平分水岭自然管护局利用干部职工大会,每周五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的机会一并开展向道德模范、红河好人、新时代红河好少年等先进典型宣传学习活动;结合单位实际,开展主题学习教育与道德实践活动,通知全局干部职工利用电视、网络、学习强国、云岭先锋等平台向先进学习,制作典型公益广告展板宣传张桂梅、普玉忠、刘富珠等先进事迹,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向红河林草系统“最美退役军人”凌征寿同志学习,通过学习每人撰写一篇不少于500字的学习心得体会;结合疫情防控和文明创建工作,每周五清扫单位负责的环境卫生区域打扫环境卫生,并到单位责任的责任区域和路口宣传文明配戴口罩,发放口罩给未戴口罩就外出的群众,并指导群众如何正确配戴口罩和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全局干部职工都积极参与全县疫情防控和卡点值守等相关工作,学习榜样、学习道德模范就要从工作中的点滴小事做起,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图片2.png

县机关事务局开展《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道德讲堂活动。本期道德讲堂围绕“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这一主题,引导干部职工在传承优良家风中筑牢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在正家风齐家规中砥砺道德追求和理想抱负。活动期间,大家表示,老一辈革命家用伟大人格、醇厚家风为我们作出了表率。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千千万万的家庭家风好,就会促进全社会的风气好。要形成好的家风,需要我们家庭中每一个分子的努力和传承。每个人都要从我做起,从自己家庭做起,传承好家风好家训。

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组织开展以“文明让城市更美丽”为主题的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活动中,主持人为大家讲述了公民道德宣传日的含义和由来,并从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等方面,阐述公民道德宣传的重要性,旨在发动干部职工带头践行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培育文明新风尚。大家齐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后大家一同观看了“红河好人”、全国道德模范等视频,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思想觉悟和道德素养,弘扬无私奉献的精神,用模范人物事迹教育人,用身边的榜样打动人为进一步弘扬真善美。

图片3.png

金平县投资促进局开展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暨道德讲堂活动。活动中,该局副局长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原文学习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并为大家讲述张桂梅坚守初心为党育人的感人事迹 。大家认为,作为一名党员,更是党和国家工作人员,必须要提高个人道德品质,提升文明素养,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积极通过榜样的力量来激励自己,真正做到个人思想道德和文明素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广大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道德的洗礼, 纷纷表示要学习道德模范,争做道德模范,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实现自我价值,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会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让传统美德代代相传,道德模范生生不息。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