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培育 > 网络文明
红河县:“互联网+民族团结进步”架起“云上桥梁”
时间:2023-10-17   来源:红河日报   

近年来,红河县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优势和资源,深入开展“互联网+民族团结进步”行动,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守正创新、走深走实,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做大做强正面宣传,弘扬主旋律。该县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视频、图片、漫画等形式及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民族理论等政策传入千家万户,共同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在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选树一批“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典型案例,充分展现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有形有感有效推动宣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做好网上舆论引导,传播正能量。聚焦有态度、有温度、有力度的工作思路,该县充分发挥“互联网+”平台作用,强化舆论正面宣传引导,提高创建工作的大众化、人文化、实体化水平。利用广播、电视、报刊和微信公众号等,转载刊发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信息、动态、图解、微视频等3770余条,营造了浓厚的民族团结进步氛围,汇聚起各民族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

  聚焦发展成果共享,展现新成效。该县积极开展“中央省州媒体采风民族团结进步红河行”活动,邀请国家级和省内外知名媒体走进红河,深入宣传党的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的新思路、新作为、新成效,让互联网成为各民族群众提升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鲜活之网,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架起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的“云上桥梁”。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