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培育 > 网络文明
河口网安:“三强三大”强大网络文明安全
时间:2023-05-12   来源:河口县文明办   

为切实加强网络文明安全建设,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完善网络安全管理体系,切实防范和治理重大网络安全隐患,确保网络信息系统和网络设施设备安全、高效运行。网安大队将开展网络安全大检查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大力推动了网络综合管理系统的建立,强化了网络经营者的主体责任,并督促其严格遵守有关网络安全的法律、法规,对其进行了严格的监督,并对其实施了信息网络安全管理制度,数据安全管理制度,以及安全防护技术等方面的工作,对公民的隐私进行了有效的保护。

加大低俗信息检索强度。对本地网站、论坛、即时聊天工具等进行不间断巡查,随时发现低俗信息方面的线索,并通过网络技术手段追根刨底,肃清源头。

加强群众宣传举报引导。利用传统媒体及论坛、微博、QQ等网络媒体,加大正面宣传和网络引导力度,以建立良好健康的信息输出渠道净化互联网环境。以人民群众为社会情报网络基点,在本地多家网站、论坛发布“依法打击整治网络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专项整治行动”公告栏,并建立“报警岗亭”,接受群众报警、求助和咨询,将情报线索搜集工作延伸到各个角落,及时梳理分析出有价值的线索并认真研究分析,确定重点目标。

加大实地走访检查力度。对本地专线单位、宾馆、网吧、重点网站论坛等进行实地检查,督促各涉网单位落实自查工作,全面清除隔离有害信息。

加强本地网络安全管理。及时发现并清理涉及低俗信息等有害信息。通过删除本地网站、论坛上低俗、不良信息,对本地网络环境进行治理,对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查处。对通过抖音、快手、微博等传播含有色情、低俗不良信息的,落地到人进行查处。

加大网络运营监管力度。按规定进行备案,督促各网站、论坛建立信息巡查制度,严格对互联网的巡查管理,加强对虚拟空间出租、主机托管等经营行为的监管和有害信息的封堵,最大限度地挤压低俗不良信息网站的生存空间。

加强安全管理责任落实。督促互联网信息服务、接入服务单位、网吧等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完善安全技术管理措施。在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严格落实安全技术措施,封堵、过滤网上色情、低俗不良信息。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