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培育 > 网络文明
红河县浪堤镇多举措筑牢网络安全“防护墙”
时间:2022-09-23   来源:红河县浪堤镇宣传办    作者:杨春丽    

    红河县浪堤镇多举措扎实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网络安全自我保护意识,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加强领导,高度重视。浪堤镇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把活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了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开展浪堤镇2022年网络安全知识专题知识学习会,引导干部职工进行深入学习,确保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有序有效开展。

围绕主题,切合实际。浪堤镇紧紧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结合该镇实际情况,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网络安全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座谈会为载体,面向全体民众集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提高广大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实践能力、防护技能和网络素养。

 积极开展,形式丰富。浪堤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来对国家网络安全知识进行宣传,组织镇干部职工利用“赶集日”,开展广泛宣传,向辖区居民讲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如何保护自己的隐私安全。同时,浪堤镇8个村委会及中小学也同步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对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等网络安全知识进行深入宣传,力求将宣传范围做到最大,取得更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提升了广大群众的网络安全基本技能,为网络安全建立了一道坚实的防线,在增强网络诈骗、隐私保护等方面的防范意识取得了良好效果。

 下一步,浪堤镇将继续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网络安全覆盖面,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凝聚网络安全共识,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