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培育 > 网络文明
河口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保密安全警示教育暨网络安全专题学习
时间:2022-09-15   来源:河口县检察院    作者:任思艺 张雯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扎实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增强检察人员网络安全意识和能力,日前,河口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保密警示教育暨网络安全专题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有关“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10个论述,通报了微信及互联网泄密典型案例,通过以案示警、以案释法,教育和引导检察人员要切实增强保密安全意识,牢记“网络安全无小事,一言一行莫大意”,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坚决做到“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严防和杜绝微信、QQ等社交软件储存、处理和传输秘密。

会议强调,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要深刻认识边境地区保密安全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决把网络安全与保密工作抓在经常、干在日常,使之融入、落实到工作履职和司法办案全过程,织密网络安全和保密安全防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是要入脑入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安全和网络安全系列重要论述,自觉加强网络安全和保密安全法律法规、常识知识的学习掌握,时刻拧紧安全弦。二是要履责尽责。保密工作人人有责,党员领导干部更要履责尽责,常念“保密经”,常敲“保密钟”,带头抓实做好分管领域和直管部门的网络安全和保密安全工作。三是要做细做实。定期分析研判安全风险,及时排查梳理问题不足,常态化开展自检自查,按照“一事一策”抓整改促落实,一体推进人防、物防和技防建设,严防失密泄密事件的发生。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