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培育 > 网络文明
加强网络安全保障 助力网络文明建设
时间:2022-09-13   来源:河口县委网信办    作者:沈明航    

河口县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进一步推进网络文明建设,增强河口网民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切实提升网络素养。立足县域内新媒体平台,开设“网络文明”专题专栏,以图文、视频等多种形式转载发布《习近平:以时代新风塑造和净化网络空间》《抵制网络谣言,还网络一片净土 网络素养公开课》等稿件;县网信办联合召开“网络人士座谈会”,共同学习网络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倡导网民自觉维护积极健康、文明有序的网络环境。

涵养网络诚信底蕴。该县网信办联合县公安局及时打处网络谣言3起,发布辟谣文章3篇,引导网民尊重事实,不隐瞒事实真相、不歪曲事实原貌,不信、不传网上谣言;强化互联网行业自律,恪守行业规范,积极推进网络公德建设,不为不正当言行提供温床和土壤。

繁荣发展网络文化。该县组织发动网络大V力量,推出战疫系列视频,《河口一定赢》阅读量达100W以上;发起抖音正能量小视频接龙活动,共接龙130余次;网络志愿者冲锋在前,频向错误言论“亮剑”,广泛传递向善向上的精神力量,为爱国爱党高歌,为励志进取点赞,为好人善举叫好,让网络空间充满正气和阳光。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