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培育 > 诚信建设
普法强基在行动丨泸西普法有“板”有“眼”“小快板”打出“大法治”
时间:2023-03-21   来源:泸西司法行政   

在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中,泸西县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第五工作组精心谋划,用心用情用力普法,借3月17日午街铺镇“绿美乡村·活力午街——泸西县午街铺镇首届高原梨花文化节”之机,带着自创快板普法节目《家家开出幸福花》,来到山林哨大型活动现场,为群众上演一场“普法盛宴”。

图片

节目将与老百姓日常生活紧密联系的法律以快板的形式展现在老百姓面前,受到了在场群众的点赞好评,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这些干警太厉害、太用心了,把枯燥的法律唱得这么有意思!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普法!今天学到了不少知识!”台下的大叔一边鼓掌一边说。

“我听明白了,这是教育我们,夫妻之间有话好好说,不要吵不要闹,更不能动手打人,还有开车不能喝酒,喝酒不能开车,小心电话诈骗这些。”坐在梨花树下乘凉的大姐说道。

“我也听到了,这些叔叔阿姨告诉我们小孩子不能纹身,纹身对身体不好!”一位拿着气球的小朋友说道。

 

此次普法涵盖了婚姻家庭、邻里土地、项目支持、网络防诈、家风家教、安全驾驶等内容,用“快板”表演这种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乐于传唱的口吻,将法治知识、法治观念送入人民群众心间。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