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培育 > 诚信建设
建水县“花式反诈”守护群众“钱袋子”
时间:2022-09-06   来源:云南红河发布    作者:李维 赵继兵 姜建龙    

“苹果芒果火龙果,哄你汇款是恶果。”

“桃子橙子大柚子,捂紧你的钱袋子。”

“香醋生抽鲜鱼露,医保诈骗新套路。”

……


图片

反诈菜场


近日,在建水县新区农贸市场的各个摊位前,一张张色彩鲜艳的卡通宣传牌,让前来买菜的群众眼前一亮。


图片

向群众宣传防诈知识


“这些宣传标语都很实在,很有意思。”到农贸市场买菜的市民纷纷表示。


图片

摆放反诈宣传标语


农贸市场一头连着群众的“菜篮子”,一头连着商贩的“菜摊子”,人流密集,是城市中最具烟火气息的地方。为扩大反诈宣传覆盖面,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建水县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充分发挥菜市场人流量大、传播速度快等优势,在新区农贸市场内各个摊位前布设常态化宣传阵地,让商户、摊贩成为防诈反诈“宣传员”,打造红河州首家“反诈菜市场”,不断提升反诈宣传效果,筑牢反诈安全防线。


图片

摆放反诈宣传标语


当前,电信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诈骗分子“演技”日益精进,建水县创新宣传方式,让农贸市场成为反诈宣传新阵地,不仅获群众点赞,也让反诈知识更好地传播到千家万户,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防骗意识,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