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培育 > 诚信建设
金平县“青少年普法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时间:2022-08-16   来源:金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栎迪 胡瑾    

8月13日下午,金平县“青少年普法教育实践基地”在金平青少年宫落成揭牌。金平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金松出席仪式。金平县人民检察院、县司法局、县教体局、县边境管理大队相关部门领导及普法宣传民警代表、县第二小学师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图片

图片

金平县“青少年普法教育实践基地”获评云南省十大边防普法教育实践示范基地,这是全面总结“法治宣传固边防”活动经验成效转化的成果,是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意见和省委强边固防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为金平县边境管理和边疆安全稳定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图片

揭牌仪式上杨金松要求,各级普法职能部门、乡镇党委政府、学校师生和青少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工作措施和省委强边固防会议精神,不断加大普法工作经费投入,持续深化基地创建,坚持把边境普法作为全面依法治边的长期基础性工作,营造边境地区“学法、用法、遵法、守法”的浓厚氛围,要坚持普法与执法一体推进,充分发挥“金平县青少年普法教育实践基地”辐射带动作用,积极拓展普法宣传载体,逐步拓展、深化基地功能作用,积极教育引导青少年和边民群众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不断推进边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档升级。

图片

图片

揭牌仪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青少年普法教育实践基地。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