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培育 > 移风易俗
石屏县牛街镇:移风易俗进村寨 文明实践润民心
时间:2024-01-19   来源:石屏县牛街镇   

街天集中宣传.JPG

石屏县牛街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主阵地,组织“文明实践送温暖 移风易俗树新风”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多措并举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推进移风易俗。

移风易俗主题宣传.jpg

双语宣传“入人心”。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志愿者通过集镇天、群众会、入户等方式,用彝汉双语宣传清洁宜居、孝老爱亲、喜事新办、文明治丧、邻里和谐等知识,倡导大家树立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活动以来,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为群众提供咨询200余人次。

清理沟渠.jpg

环境整治“喜民心”。开展“卫生整治我先行 绿美牛街共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活动,活动围绕集镇区人居环境整治和“绿美牛街”建设,组建除草、清沟、治理小广告及废弃物、维持交通秩序等工作组,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共同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引导大家牢固树立文明环保意识,为建设“绿美牛街”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发棉衣棉被.JPG

爱心慰问“暖民心”。开展“进村寨 送温暖”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走村入户,到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家等困难家庭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近期身体状况、家庭情况,认真倾听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希望诉求,并耐心讲解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政策。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