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培育 > 移风易俗
红河县车古乡开展“哈尼五月年”普法活动
时间:2023-05-17   来源:红河县车古乡    作者:陈星宇    

近日,又到了红河县车古乡哈尼族糯美支系一年一度的“五月年”,为将普法宣传与少数民族节日相结合,用更实在、更接地气的方式传播法治文化理念,车古乡以民族节日为契机,组织辖区“民族法律明白人”一同开展普法强基“送法进乡村”法律宣传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和辖区“民族法律明白人”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广泛向少数民族群众宣传婚姻家庭、电信诈骗、禁毒防艾、道路交通、养老诈骗等法律知识,同时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红河县典型案例汇编》等宣传手册,“民族法律明白人”用当地通俗易懂的乡音村语让少数民族群众学习法律,知晓法律,提高学法、用法、守法的积极性。

通过这种少数民族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法律宣传与民族节日相结合,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热情高涨,纷纷向工作人员和“民族法律明白人”咨询相关法律问题。现场的群众热情地反馈说,“我们都很喜欢这样的活动,对老百姓很有意义,法治宣传的材料让老百姓从中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中,共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开展法律服务咨询60余人次,进一步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