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培育 > 移风易俗
蒙自市雨过铺街道移风易俗 助农节约20万余元
时间:2023-05-16   来源:蒙自市雨过铺街道    作者:李沿杓 理琼花    

1.png

2023年以来,蒙自市雨过铺街道持续推进“三话六学”实践活动,把实践活动与“移风易俗”专项治理相结合。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基层群众积极响应,有效遏制薄养厚葬、攀比浪费的不良风气。

党建引领,破旧立新。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狠抓移风易俗工作。各村进一步建立完善红白理事会工作机制,根据移风易俗要求,修改完善村规民约和红白事服务标准。街道及村(社区)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示范引领,带头移风易俗,主动落实婚丧嫁娶报备制,带头简办婚丧事宜等,严格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不大摆宴席、不盲目攀比。

3.jpg

强化宣传,树立新风。持续深化移风易俗宣传教育,充分利用户外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通过村组干部进村入户、发放倡议书、播放村村响、文艺表演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文明新风,形成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的立体宣传模式。

2023年1至4月,共发放倡议书1000余份,播放村村响52次,张贴宣传标语86条,群众不断转变陋习观念,减少大操大办,节约资金 20万余元。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