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培育 > 乡村学校少年宫
绿春县大寨民族小学开展“手拉手建安全校园”系列活动
时间:2023-04-19   来源:绿春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知识教育,创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筑牢学校安全防线,促进全体师生提高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护能力。4月17日,绿春县大寨民族小学携手大兴镇派出所、县林草局、县检察院开展“手拉手建安全校园”活动。

图片

反恐演练中,参演人员模拟冒充学生亲属闯进学校,试图行凶。安保人员和校内工作人员迅速反应手持防暴工具与歹徒进行搏斗,并马上报警。学校立即启动反恐防暴应急处置预案,信号员通过广播通知全体师生停止一切活动,立刻返回教室,紧闭门窗,锁好教室大门,时刻保持警惕,防止歹徒破门而入。与此同时,接到报警的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和学校安保人员手持器械将“歹徒”团团围住。最终,“歹徒”被成功制服。

演练结束后,大兴镇派出所民警对此次演练做了点评,同时指出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大兴镇派出所民警针对反恐防暴、交通安全、防诈骗、禁毒、校园霸凌等方面进行了知识科普;县检察院播放《护“未”成长》警示教育片,引导学生们增强法治观念,做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县林草局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森林防火的重要意义、森林火灾的危害以及预防,号召学生们把森林防火知识带回家,告知家长要自觉遵守森林防火规定,并教育学生们从小树立森林防火意识,争当森林小卫士,保护好家乡的绿水青山。

W020230419318837621114.jpeg

大寨民族小学学生 杨然萍:通过这个活动,我知道了在校园内遇到暴恐分子实施暴力侵害时,我们应当沉着冷静,机智自救,加强防护,确保生命安全。

微信图片_20230419085141.jpg

大寨民族小学学生 李来沙:森林防火,人人有责。通过今天的学习,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要争做一名少儿森林防火标兵。

学校无小事,安全数第一。此次学校安全教育活动,为全体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在今后工作中,学校将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 的思想,认真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管理,不断提高学校安全工作水平,全力创建平安校园。

微信图片_20230419085303.jpg

大兴镇中心完小校长 张文林: 校园安全不容忽视,针对校园隐藏的各种安全隐患,经验告诉我们,学生要学会保护自己,而且要掌握一些必要的安全知识,并能运用这些知识来保护好自己。今天,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为了进一步的推动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营造一个更好的的学习环境。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