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培育 > 乡村学校少年宫
乡村少年宫开课啦!
时间:2023-03-02   来源:建水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在学生们的期盼中,建水县官厅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开课了。少年宫首个活动日,学生们热情高涨,满怀期待地走进了自主选修的活动组。各活动组的任课教师各显神通,根据课程特点精心设计了别开生面的第一课,大大激发了学生的参与热情和学习兴趣。

学校课程设有艺术、体育、科技、棋类四大类共21种特色社团活动。

艺术篇

指导老师们通过音符、画笔、优美的舞姿引导学生在不断的练习中感受音乐、绘画、舞蹈带来的美感!

图片


运动篇

生命在于运动,体育老师们秉持科学的运动理念,带领学生养成运动前热身习惯,教授学生运动的注意事项,亲自带领学生参与运动,感受运动带来的快感。

图片

棋类篇


棋类活动有益于开发学生智力,老师们利用棋类游戏的特点以注意力、计算能力、逻辑分析能力为突破,提升学生们分析、解决问题能力。

图片

特色篇


少年宫结合本地彝族、傣族民族特色,突出“民族和科技融合”的主题,把烟盒、葫芦丝、科技机器人、编程定位为特色项目。

图片
少年宫活动的有效开展,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陶冶了学生的情操,更促进了学生的品质发展,同时也增强了师生间的交流,为全面提高学生的素质,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