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培育 > 乡村学校少年宫
红河县宝华镇期垤小学乡村少年宫开展空竹活动
时间:2023-01-19   来源:红河县文明办    作者:高婷    

为落实“双减”政策,大力推进素质教育,积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红河县宝华镇期垤小学利用课后服务时间,结合学生兴趣爱好及个性特长,每周开设多元化少年宫活动。尤其是学校的特色活动“空竹”,深受同学们的喜爱。

图片1.png

“一声低来一声高,嘹亮声音透碧霄。”每每听到空竹旋转的哨音,孩子们迅速反应,哪怕汗流浃背也依旧在认真练习,有的孩子内向害羞,畏首畏尾,通过练习变得自信和勇敢;有的孩子因为练习空竹找到了不一样的人生价值,有了新的人生规划;也有的孩子在“空竹”队伍中找到了从未有过的归属感;还有的孩子在被关爱中学会关爱他人……

少年宫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增强了学生对课后服务的兴趣,也让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活动带来的快乐,今后,宝华镇期垤小学将继续借助少年宫活动,丰富学校课后服务课程,提升课后服务质量,更好地打造特色课后服务品牌,让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点亮孩子们的彩色童年。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