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培育 > 乡村学校少年宫
屏边县新现镇中心学校扎实推进少年宫活动+“双减”工作
时间:2022-12-14   来源:屏边县新现中心学校   

屏边县新现镇中心学校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强化措施 ,久久为功,确保少年宫活动+“双减”工作取得实效,从根本上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确保组织力量到位。成立校内少年宫活动工作领导小组,落实相关责任。以学校分管教学副校长为主要具体实施人,调动全体教师参与,各负其责。以乡村少年宫活动为载体,以课后服务为抓手,开展丰富多彩活动提高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吸引学生。目前成立各活动小组27个,校领导带头融入各活动小组,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同时建立工作例会和定期督促机制,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定期向主管部门报告工作推进情况。

确保后勤保障到位。坚持依法治理、标本兼治。制定少年宫活动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具体措施。制定学校教师增量绩效核定办法等制度,为少年宫活动工作有序开展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积极协调资金为各项活动的开展保障物品充足、到位,杜绝教师只是用嘴“画饼充饥”,让工作流于形式。

确保教师队伍廉洁教学。开展学校教师有偿补课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整治,从严落实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十条红线”要求,切实规范教师职业行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确保宣传引导到位。充分利用校会、班会和各班级微信工作群加强沟通,加强党的教育方针和少年宫活动+“双减”政策宣传解读,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科学的教育观、人才观、育人观,加强风险研判,做好舆论引导,凝聚各方共识,持续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