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培育 > 乡村学校少年宫
瞧!不一样的少年宫
时间:2022-10-31   来源:古城建水    作者:王秋娴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建水县各中小学充分利用学校现有的教育资源,让农村儿童享受丰富多彩的艺体教育、实践教育,促进农村孩子综合素养的全面、和谐发展。

图片

官厅小学乡村少年宫依托学校管理和建设,充分整合利用学校现有的设施、师资等资源,每周开展3次德育、文艺、体育、科技实践等主题活动,实现了长效运行,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

图片

音乐组

图片

图片

图片

健美操组

图片

图片

图片

鼓号队

图片

图片

图片

美术组

图片

图片

图片

科技组

图片

图片

图片

舞蹈组

图片

图片

图片

篮球组

图片

图片

乡村少年宫坚持把公益性放在首位,免费为全镇未成年人提供活动场所和设施。官厅小学乡村少年宫自建立以来,共开展活动29项,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德育、艺术教育活动,努力实现乡村少年宫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双赢。

官厅小学校长李秀凤说:“为了把我们的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本着服务学生,服务社会的原则,将鼎力支持好乡村少年宫的各项活动。

截至目前,建水县设立了14个乡村少年宫,其中国家级项目4个,省级项目8个。通过项目的开展,使乡村少年宫真正成为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阵地、文化活动平台、社会实践基地。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