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培育 > 乡村学校少年宫
落实“双减”,放飞梦想——建水县官厅小学开展少年宫多彩活动
时间:2022-09-16   来源:建水县官厅小学   

为突出立德树人,全面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切实落实“双减”政策,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建水县官厅小学少年宫活动于近日正式开展。

官厅小学整合教育资源,打造农村孩子健康成长的乐园,以乡村少年宫为依托,以第二课堂的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乡村少年宫项目,开设了科技组、烟盒舞、现代舞、葫芦丝、电子琴、硬笔书法、绘画、经典诵读、鼓号队、棋类、球类等29个活动小组,让乡村孩子的梦想在这里萌芽启航。

在“双减”政策的大背景下,建水县官厅小学少年宫用心呵护每一个孩子成长,让每个孩子用心感受少年宫特色课程的魅力,在兴趣爱好的陪伴中畅享欢乐童年。

图片

一群孩子们正用肢体展现音乐节奏。动感的音乐,揉合孩子们跃动的肢体,尽显活泼欢快!

微信图片_20220916091727.png

葫芦丝悠扬婉转,悦耳动听。看!孩子们学得多认真!

微信图片_20220916092146.png

微信图片_20220916092150.png

微信图片_20220916092156.png

微信图片_20220916092200.png

建设乡村少年宫是促进农村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重要阵地,也是助推乡村振兴和农村文明进步的重要抓手。未来建水县官厅小学将继续大力推进乡村少年宫建设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相结合,打造儿童受益、家长满意、社会称赞的儿童成长乐园。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