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培育 > 乡村学校少年宫
弥勒市召开2022年乡村学校少年宫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2-06-24   来源:弥勒市文明办    作者:刘晓    

图片1.png

为进一步提高弥勒市各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建管用水平,扎实推进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2022年6月22日下午,弥勒市文明办、弥勒市教育体育局联合举办了弥勒市2022年乡村学校少年宫业务培训会,全市13所乡村学校少年宫学校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会上,弥勒市文明办从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规范化管理、辅导员队伍建设、专项资金使用规范等5个方面作了详细培训和解读,弥勒市教育体育局对项目规划、施工、验收等工作作了细化安排,弥勒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泉兵对做好我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乡村学校少年宫是农村青少年的重要活动场所,也是一项关爱未成年人的民生工程,是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和乡村振兴扶智扶志的重要举措。各学校要充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多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力所能及的技能培训活动和形式多样的道德实践活动,丰富农村学生课外文化生活,提升农村青少年综合素质,推动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健康发展,实现以乐促智、以技促能、以德育人的目的。

下一步,弥勒市将联合组建工作组,践行“一线工作法”、“项目工作法”,对2022年新建项目进行统一审核把关,并开展“一对一”实地指导,推动全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管理水平提质增效,把乡村学校少年宫打造成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课外主阵地。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