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培育 > 乡村学校少年宫
红河州设分会场参加樱花艺术节少年儿童绘画活动
时间:2022-05-05   来源:红河州文明办   作者:赵婧汁    

11.jpg

现场绘画

本网讯 凛冬已至,又到冬樱花盛开的季节。12月25日,我州在滇南绿洲生态园设分会场参加由省委宣传部和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主办的“护苗联盟”·“樱”为遇见你——樱花艺术节少年儿童绘画活动。来自州青少年宫、蒙自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及蒙自市惠民小学的200余名学生,不畏寒冷,一笔一划在画纸上描绘着樱花“团团锦绣簇”的美丽景象。

“为切实发挥‘护苗联盟’作用,扩大‘护苗联盟’影响力,巩固‘护苗’‘绿书签’品牌形象,着力构建政府、家庭、学校、社会四位一体的‘护苗’体系,营造全社会全领域全天候保护、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我州设分会场参与了此次绘画活动。”州扫黄办副主任马雪媛介绍。

樱花林里,孩子们各自选定一个位置认真作画。樱花树下,蒙自市惠民小学四年级学生潘玥仔细观察着樱花,一簇簇、一朵朵樱花,白如雪、红似霞,缓缓“绽放”在她的画板上。“我很喜欢画画,这个活动,让我在贴近大自然的同时,丰富了课余生活,让我的周末时光变得更加精彩、更有意义。”潘玥说。

我州第一家版权登记服务站应邀到活动现场为孩子们免费申请登记版权,服务站负责人刘慧告诉记者,登记版权可以帮孩子们更早树立版权意识、法制意识,对养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积极作用。

据了解,活动将从本次绘画作品中评选出100份优秀作品,参加全省樱花艺术节少年儿童绘画优秀作品征集活动。全省活动结束后,省委宣传部将组织专家对画作进行评选,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活动现场,还为蒙自市惠民小学授予红河州“护苗”工作站示范点牌匾;为团州委、州教育体育局、州新华书店授予“护苗联盟”单位牌匾。


编辑: 马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