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培育 > 乡村学校少年宫
建水县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2-04-28   来源:建水融媒体    作者:杨淑润    

为激发儿童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近日,建水县乡村学校少年宫施家寨小学开展“童心向党”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_MG_7163.JPG

_MG_7173.JPG

_MG_7184.JPG

活动邀请对越反击参战老兵、东林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天伦戴上红领巾,神情庄严,讲述自己1984年在麻栗坡县参加老山战役的亲身经历和参战故事,现场带领师生一起“穿越时空”回到战火年代,追忆人民军队不怕牺牲、英勇奋战的光荣历史,致敬英雄的民族气节、民族血性。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影响更多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长大后成为对国家、民族有贡献的人。过去,大家只能从书本上和影视中了解到那段峥嵘岁月,如今听当事者亲口讲述,施家寨小学三百多名师生都感到格外激动和震撼,用自己的掌声和专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

少年宫各项目组在老师的带领下画国旗、做手工,同学们用玉米、大米和红豆创作的绘画作品主题鲜明,立意深刻。唱红歌时,同学们手摇国旗,以优美的旋律和饱满的热情唱响红色经典,共同歌颂祖国,歌颂社会主义,歌颂新时代,把爱党爱国的情怀根植在大家心中。

_MG_7208.JPG

_MG_7216.JPG

编辑: 袁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