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培育 > 思想道德建设
世界无烟日丨石屏在行动
时间:2023-05-31   来源:石屏县融媒体中心   

2023年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为深入开展控烟科普宣传教育,提升青少年控烟知识水平,积极构建青少年控烟防护网,5月30日,石屏县委宣传部、县卫生健康局、县教育体育局等单位在工会广场以“无烟 为成长护航“为主题进行现场宣传。

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展板、设立义诊台讲解健康知识并进行现场诊疗;设立戒烟咨询服务台;发放知识宣传读物等方式,向来往群众普及有关知识。活动现场,妇计中心向群众分发安全套并讲解卫生知识,为成长护航。

微信图片_20230531160851.jpg

据了解,此次开展第36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是为了强化控烟科普宣传,营造无烟成长环境;加强戒烟服务宣传,提供便捷戒烟服务;持续巩固无烟环境建设成果。

 

微信图片_20230531160857.jpg

石屏县计划生育协会专职副会长解春梅说:“今天的宣传活动,主要宣传普及烟草危害及控烟知识,倡导居民远离烟草,珍视健康,引导吸烟者主动戒烟,非吸烟者勇于拒绝二手烟,共建共享无烟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531160901.jpg

市民 许雄飞表示:“通过这次宣传,我深刻了解到,吸烟有害健康,个人要减少吸烟量。”

据统计,此次活动发放20余种宣传读物共计2000余份,消毒湿巾、毛巾等生活用品400余份,安全套1000支。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