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培育 > 思想道德建设
元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旁听活动
时间:2023-05-28   来源:正义元阳   

为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充分发挥“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施教”警示教育作用,牢固树立拒腐防变守住底线意识,5月26日,由元阳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在元阳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1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旁听了此次庭审。

 

640 (1).jpg

    庭审中,公诉人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对被告人盘某某犯贪污罪的事实依法进行讯问,并重点围绕控辩双方争议焦点进行举证、质证,高效规范地指控并证明了被告人的犯罪事实和过程。经过控辩双方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庭审程序,盘某某对检察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罪名及量刑建议均无异议,并自愿认罪认罚,当庭对犯罪行为进行悔过。

640 (2).jpg

     此次庭审观摩,检察官将庭审现场变为警示教育课堂,利用“看得见、摸得着”的方式,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筑牢反腐败的三道防线,让在场的领导干部“零距离”感受法律威严,认识到手中越是有权,越要警钟长鸣,守好“底线”“红线”的重要性。

    下一步,元阳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强化打击职务犯罪的责任担当,加强与监察机关的衔接配合,加大提前介入力度,就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等重大问题加强会商沟通,夯实案件事实、证据基础,确保案件质量,做到依法精准有力惩治职务犯罪,努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进一步推进职务犯罪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