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培育 > 思想道德建设
金平县公安局:联合金河镇政府深入边境村寨开展法治宣讲
时间:2023-05-28   来源:多彩金平    作者:李玥莹 张建菊    

近日,金平县公安局、金河镇政府相关人员深入村寨、走进群众开展法治宣讲,持续将普法强基宣传做细做实。

图片1.png

在金河镇边境村寨,金平公安的民警辅警和当地的村干部一同,以严厉打击边境违法行为为重点,通过“以案释法+双语宣讲”的方式向群众普及了跨境违法犯罪、道路交通安全、防范电信诈骗、网络赌博、缉枪治爆、禁毒禁种等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讲解了走私、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所需承担的法律责任。

同时,鼓励群众积极举报和提供涉枪、涉恐、涉赌、涉毒、走私、偷渡等违法犯罪活动线索,告诫群众不要贪图蝇头小利从而去参与跨境违法犯罪活动,要引以为戒,主动参与到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的行列中,切实做到不组织、不参与,坚决抵制跨境违法犯罪活动。

此次法治宣讲,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手提袋150余个,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提升了群众参与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推动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推进社会治安大排查大整治和农村地区道路交通隐患集中排查等专项行动走深走实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