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培育 > 思想道德建设
金平县大寨乡开展新春“民俗文化促进乡村振兴”阅读活动
时间:2023-02-02   来源:多彩金平    作者:杨绕兰    

为丰富群众的业余生活,提高全民文化素质,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兔年伊始,大寨乡积极组织开展农家书屋阅读活动,引导返乡人员、当地群众在休闲时间走进书屋、打开书本、开展阅读。

图片1.png

白沙坡农家书屋

图片2.png

箐脚农家书屋

本次阅读活动以“民俗文化促进乡村振兴”为主题,村民们从农家书屋借阅自己与民俗文化相关的书籍,共同阅读,相互交流,畅谈读书收获、感想与体会。村民由衷感慨:“现在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玩手机,忙着刷抖音、看视频,像这样静下心来好好看书的时间少之又少,大家能够坐在一起看书,互相交流,还是很好的。”阅读交流完以后,白沙坡农家书屋还组织读者制作糍粑,在劳作的欢声笑语中,大家既吸收了知识,又传承了制作工艺,在新的一年里,日子肯定会如糍粑一般香甜美好。

图片3.png

白沙坡读者集中制作糍粑

农家书屋不仅是提供阅读的场所,更是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寨乡以春节为契机,持续号召群众感受阅读带来的乐趣,养成阅读的好习惯。通过阅读活动的开展,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业余生活,促使群众读书看报、学习知识、交流经验,让农家书屋成为给群众补充能量、休闲的好去处,从而从书本里找到新的世界。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