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培育 > 思想道德建设
个旧市开展农村安全知识第一轮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23-01-19   来源:个旧市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余星霖    

 1月13日,个旧市农村安全知识第一轮集中宣传启动仪式在锡城街道阳山社区隆重举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邹文鸿出席活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消防救援大队、市交运局等多个部门在现场进行了宣传活动。

图片1.png

    “老年人是消防安全方面弱势群体,行动能力较弱、反应迟缓,自救能力差,缺乏消防安全意识,一旦发生火灾极易成为受害者,要安全用火、安全用电、谨防吸烟引发火灾。”活动中,消防指战员就相关农村地区消防安全知识作宣传宣讲,并现场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宣讲活动后,群众纷纷来到大队咨询台前,领取《消防安全知识手册》《消防安全提示牌》等宣传资料。现场利用消防宣传车滚动播放消防警示片、消防公益广告等宣传视频,一幅幅触目惊心的事故画面映入眼帘,一个个消防安全习惯的提醒,画面生动。在消防宣传展板展示区,展板以全国近年来典型火灾案例和日常消防常识为主,现场群众领完宣传资料后,来到展板面前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消防指战员和消防志愿者走进附近村民家中宣讲消防安全知识,对油锅起火、煤气罐起火、电器线路起火等处置方法、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叮嘱村民定期开展家庭火灾隐患自查自清,不要卧床吸烟、不在易燃可燃物旁动用火源,做到人走断电、人离火灭,防止火灾事故发生。在整个宣传活动过程中,消防宣传人员用自己最真诚的心和群众进行交流,对群众提出的家庭日常生活相关防火知识和注意事项作了耐心解答,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共入户20家,发放消防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问题5个,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普及了安全知识,有效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扩大了消防宣传的社会覆盖面和影响力,为消防安全法律法规的普及起到积极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