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培育 > 思想道德建设
屏边县文旅局组织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3-01-19   来源:屏边县文明办    作者:周文开 白有文 马玉林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云南省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屏边县文化和旅游局机关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支部在职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围绕正风肃纪、廉洁自律、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秩序等各项工作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图片1.png

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组织机关党支部在职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集中观看《贪欲之害—吴野松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宣传片,该片用纪实的手法以真人真事的案例揭露了落马官员因贪欲而走上犯罪道路的人生轨迹,深刻揭示了贪官在权利、金钱和美色面前贪得无厌、放纵私欲、生活腐化的丑恶行径,导致其最终走上穷途末路的人生悲剧。通过组织观看警示宣传片,教育和引导党员同志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越红线、坚守底线,做到廉洁自律。

讲授廉政专题党课。在观看完警示教育宣传片后,由支部书记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为主题,为与会人员讲授廉政专题党课。支部书记指出,贪欲之心,人皆有之,贪欲造成的后果,轻则为社会公德所谴责,重则为法律所不容。支部书记要求,党员同志要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一要牢记职责。作为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在履行职责的过程中,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心中所思、手中所为、言中所论,眼中所察,必须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二要修身修德。贪欲的产生,有外因,也有内因,外因是条件,内因是关键,把握自己,常怀律己之心,方能提高思想防范意识,拒腐防变,警钟长鸣。

传达学习文件精神。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支部书记向与会人员传达学习了中纪委和云南省纪委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精神。支部书记要求,党员同志在春节期间,要带头做到“七个严禁”。一是严禁收送红包礼金;二是严禁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三是严禁“豪华年夜饭”;四是严禁违规使用公车;五是严禁公务活动餐饮浪费;六是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七是严禁酒后驾车。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十条”工作要求暨云南省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屏边县文化和旅游局机关党支部联合云梯大围山联合党支部共同携手开展“红色文旅 志愿先锋-微光成炬 志愿同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暨党员进社区“四双”服务活动。将机关党支部和云梯大围山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整合划分为不同的工作小分队,负责深入各宾馆酒店、景区景点、网吧KTV、包保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诚信经营政策宣传。引导文旅行业从业人员和社区居民争做积极乐观的示范者、邻里互助的引领者、维护安全的宣传者、诚信经营的践行者,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使命与担当,携手共迎春暖花开!

 

编辑: 杨幼媛